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!

更新您的浏览器,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,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。

Your web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,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.
更新浏览器 Update browser 忽略 Ignore
2021-08-21

新中式沙发2021年新款大全 思域美家实木组合沙发品牌厂家地址在哪

新中式家具是一个概念性的设计项目,面临着个性模糊、对古典风格理解肤浅、简单复制、生产方式陈旧的窘境。

1、文化心理上的断层

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创造了辉煌的古代文明,但鸦片战争后的历史却使中国人饱受屈辱,从而产生了强烈的自卑心理。这种强烈的自卑感为后来表现出来的过度反传统主义埋下了种子。长期自卑感的积累和改变现状的迫切需要,使现代革命变成了反传统的文化革命,传统文化非但没有复兴,反而受到批判和破坏,形成了文化断层。当代中国人被西方伟大的物质文明所震撼,造成自我否定,致使人们亲手将传统家具从自己的生活中几乎连根拔起。

2、现代家具制造的规范化

西方现代家具设计思想成熟,现代科学技术在家具方面的应用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。人体工程学的研究,为家具的功能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;家具质量检测技术的普及,使家具可以工厂化大批量生产;家具标准的制定和实施,使得家具设计、生产的标准化可以有据可依,从而也使传统家具靠边站。

3、传统古典家具生产的发展局限性

我国古典家具生产行业规模扩大,发展迅速,但大多数家具企业根本没有设计和研究部门,一味地跟风模仿。在对传统古典家具文化特征的理解和诠释上不到位,使生产出来的家具品位不高,往往造型笨拙臃肿,雕饰繁缛,使消费者对中国古典家具的印象不好,消费群体难以扩大,尤其是向高级消费群体发展。

中国家具定制设计容易出现两种倾向:一是照样喜欢搬用传统造型,二是抄袭和修改国外设计,这就出现了不伦不类、不符合西方 "四不像 "的产品。传统家具设计难以推陈出新;抄袭国外,脱离本土文化环境,难以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具设计。

新中式家具在传统家具注重人文气质的基础上,更加注重人性化的设计。总结中式家具的发展历程,每一次家具的变革和发展都带有 "崇尚自然、以人为本、文化渗透 "的理念,在倡导 "以人为本、文化回归 "的前提下,进一步使中式家具设计更加人性化,更加实用,更加符合现代生活的需要。中式家具的设计更加人性化,功能化,更加符合现代生活的需要,更好地体现了文化的传承和设计的创新。

客服热线:13802015552